农民黄修生养土元致富

【时间:2015-12-22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新邵县陈家坊镇黄山坪村村民黄修生,今年6月筹资6000元从长沙一“中美12号”土元(又名土壁)养殖基地购回原种,并签订了土元回收合同,办起了家庭土元特种养殖场。据悉,土元是一种名贵中药材,货源少、销量大。养殖土元成本低、见效快、效益高,土元每公斤销售价120-140元。1万元成本1年可赚8-10万元。饲养简便,适应家居室内养殖,饲料以玉米粉、面粉、南瓜和鱼骨粉为主。黄修生介绍,他今年花6000元成本,除去成本开支,半年时间可赚4万元。他打算明年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将养殖土元的技术传授给本村更多的村民,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图为黄修生正在护理土元过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