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银行”精神不能丢

【时间:2016-01-05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面向“三农”,服务“三农”是农行股改做出的承诺。过去,银行客户经理“挎上背包,走村串户,为农民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被农民朋友亲昵地称为“背包银行”。

  如今这种精神在继续发扬光大。近日,笔者在农行某县支行了解到,该行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引导客户经理走村串户,深入农村一线,“走千村,进万户,访民情,解民难”,发扬“背包银行”精神,扎扎实实为“三农”提供服务,让农民朋友看得见,喊得应,用得着,有困难能及时得到解决。农民朋友亲切地称这些客户经理为“背包银行”。

  古人说,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何以知民心,何以察民情,何以解民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农行客户经理看起来身在基层,与群众很近,但身入不等于深入,身很近不等于心相连。深入也需要形式,心相连也需要有一种氛围。客户经理背包下乡就是深入的一种好形式,也能营造一种和谐氛围。

  客户经理背包下乡,与农民朋友“平起平坐”,农民朋友可随时与他们沟通、咨询、聊家常,方便而亲切。农民朋友自然而然地与客户经理缩短了心理距离,说起话来没有阻隔,办起事来没有心理压力。这样,客户经理才能及时了解农民朋友的呼声与服务需求,才能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才有发言权和主动权。可时下常有百姓私下议论,有些客户经理现在也机关化了,身在网点,心却在机关,偶尔下乡也是坐在车上走走看看,走马观花摸情况;“村干部家中落座,吃餐饭车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调整步伐的加快和新农村建设的全面推进,农民朋友遇到的问题也呈现出多样性和复杂性。以政策解读为例,农民朋友面对金融政策,除了借助媒体的宣传,更希望客户经理能当面释疑解惑,出个好点子,想个好法子,助其一臂之力。

  新时期的“三农”服务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服务多,方法细,范围广。客户经理倾听民声、服务民众,就应该多背包下乡,多出现在农民朋友面前,为他们送资金、送信息、送技术、送政策、送理财产品,真情实意为他们分忧解难、排解忧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