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的收发总量创纪录

【时间:2016-01-05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这是微信红包发出是默认的祝福。作为家喻户晓的即时通信工具微信的一款应用,微信红包在去年年初一经推出,立即引发社会关注。

  今年元旦期间,微信红包的收发总量创纪录,达到有史以来新高。微信团队公布的今年跨年夜红包数据显示,仅元旦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23.1亿次,超过去年除夕2倍还多。(1月3日新华网)

  这20多亿次的红包收发总量,要是化为实物,即使银行、邮局等相关部门都停下手头工作,全都加入到这一服务行列,可能都难以胜任。这就是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

  微信红包成为过节新“标配”,具有了社会习俗创新的意义。微信红包不仅创新了人们的社交方式,也从供给端给我们的习俗增加了新的内涵。

  由于其实用性和娱乐性兼具,微信红包一开始仅是年轻人之间的游戏,后来很快流行到其他人群和年龄层。如今,以至于“每逢节日发微信红包已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用户习惯和文化现象”,微信红包背后折射的是社会习俗的变迁。

  从目前来看,微信红包本身还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如有人过分注重红包的大小,有人利用红包设计病毒诈骗等等。另一方面,肯定微信红包的作用,也并不简单等同于鼓励大家一窝蜂地去发红包,而是希望由此唤起人们对高科技时代如何继承传统习俗,乃至有鉴别地吸收国外有益假日文化元素的思考。

  熟悉的人们都知道,对微信红包,那远不是世俗的大礼包,不是市侩的敲门砖,不是交易的筹码,也不是能用金钱和财物来计量的。

  微信红包,信才是其全部的精髓和生命力之所在。微信红包通过发送与收受,拼抢与礼让,嘚瑟与遗憾,具有释放压力的功能。抢过之后,拿得起,放得下,毫无负担,其乐无穷。微信红包通过一种互动而又平等的信息交流,在寒冬中恰到好处地传递了信任,传递了温暖,传递了祝福,传递了对未来的期许和向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