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时间:2016-01-05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每逢过节胖三斤”这句略带调侃的话。

  虽然是夸张的说法,但暴饮暴食似乎已成为过节的常态。你知道吗?暴饮暴食可不止胖三斤这么简单!过节的时候我们总是招架不住美食的诱惑,往往是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吃撑了;明明已经够饱够撑了,但是爸妈、亲戚朋友们总是不断地劝说着再吃点,我们就沦陷在一轮又一轮的美食中。而早已有研究表明,即便我们知道再吃的结果会让我们难受,我们的大脑也会忽略身体发出停止吃东西的信号。这里要说的不是发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病这些暴饮暴食的长期影响,仅仅是说短期高热量饮食的摄入带来的短期影响,就已经不止胖三斤这么简单啦!

  在我们生活中,任何大、小黄金周,要不就是“在路上”,出去旅游;要不就是物质欲望的大解放,或者摆开八仙桌,大摆宴席,成为一个十足的聚会动物,呼朋唤友。节日一过,各个萎靡不振,成为节日症候群一族。

  节日都变成了假日,所以过节也就变成了度假。端午如此、中秋如此,元旦也如此,五一国庆更是如此,人们都盘算着小长假、大长假去哪里哪里度假。舶来的圣诞节气氛浓重,大街小巷都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消费欲望在升腾。

  在中国,过节和吃喝的关系最为密切,当然还有饭局在排队,“世上本来只有饭没有局,吃的人多了,也就有了饭局”。

  该如何过节是个新问题,却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自己的小家庭可以搞个活动自娱自乐,丢下手机,抛开电视,一家人一起玩不是更好?除了打牌、打麻将,其实你还可以将父母拉出去打真人CS,他们枪法未必比你差,加强运动不也是一种新玩法?如果爱静不爱动,选择和老人、孩子一起看电影、读书、听音乐会,也是一种过节的方式。你可以选择一千种、一万种方式来实现这样的计划,关键的一点在于:无论老少,带他们一起玩!

  节日的意义就在于人们能从中找到快乐的源泉,放松心情,收获幸福!

  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