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对金融企盼看农村市场潜藏的商机

【时间:2016-01-05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段时间,笔者到农村走访,不少农民对农村金融部门提出了企盼,归纳起来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盼提供理财服务。农村少数先富裕起来的农民对金融理财产品很感兴趣,但由于缺乏理财知识,对手中的余钱如何投资拿不定主意。因此,不少农民企盼农村金融部门多推介一些农民需求的“金融套餐”,开展理财服务,帮助农民选择最佳的理财产品,以求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

  二盼合理设置农村服务点。近年来,农村金融部门收缩了部分乡镇网点,造成许多农民办事很不方便,农民到银行网点办理存取款、贷款、汇款等业务要跑很远的山路,费时费力。许多农民企盼农村金融部门多为农民着想,在农村能适当增设一些服务点,以方便农民办理业务。

  三盼拓宽扶持范围。目前,农村金融部门发放的农户贷款主要解决农业生产短期资金问题,而农村中一些头脑灵活的农民搞起了诸如农家乐、果品冷藏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现有的贷款品种很难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经营需求。因此,农民企盼农村金融部门适当推出一些大额贷款品种,提高贷款额度,为农村现代农业、私营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以满足农民的贷款需求。

  四盼建立农村支付渠道。近几年,随着农民收入的不断增加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民对建立农村支付渠道有了越来越迫切的需求,而农村支付渠道不畅,对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产生了一定影响。农民希望农村金融部门顺势而为,及时跟进,向农民推广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结算产品,为农民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从以上可以看出,农民对农村金融部门提出的企盼看似平淡,其实潜藏着巨大的市场和无限商机。谁能抓住这些商机,谁就能占能农村市场。作为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的农业银行来说,应把农民提出的企盼作为一种商机,认真探讨与研究,开发适合农村的新业务、新产品,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深化服务“三农”内涵,积极抢抓农村客户和占领农村市场。若能如此,农村市场必定会有农业银行一片蔚蓝的天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