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邵县严塘镇塘里村何益社

【时间:2016-01-08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耕)塘里村座落于“207国道”旁,现有人口1730人,15个组,村民多数靠种水稻~农作物维持生计。但是村民的温饱问题一直都是无法解决,真正让村民们感到振奋,看到希望的还是近几年来村里在村支部书记何益社的精心策划下,使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何益社出生在50年代,74年应征入伍,76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77年响应号召回到家乡,那时候农村经济处于落后状况,何益社也跟大多数人一样背着包袱去外打工挣钱,由于他勤恳,能吃苦耐劳,到哪里都受欢迎,老板也看得起,经过几年的打拼,他挣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但是他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家乡。1989年他放弃了在外发展的好机会,回家当上了村干部,有人问他说:你在外面有那么好的工作为何要回来当个小小的村干部,工作辛苦又没有钱,何益社说:我个人富了就要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之路。那样才不愧我是严塘人。

  何益社在当村干部期间,他虚心的向老辈学习,一户一户的了解情况,对村民们亲如兄妹,他一心为想带领村民致富的精神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赏,于2005年当选为塘里村支部书记。何益社一上任就开始带领全村干部大搞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渠,硬化村道,环境卫生,路灯,一样一样搞得到位。

  塘里村的地理位置是207国道从中贯穿而过,旁边有严塘中学,中心小学,每逢5逢10都是严塘镇集场,何书记想到这是发展经济的平台,他就跟村支委商量把村活动中心建设在马路旁边,一楼的门面出租,争加村委收入,发动村民开铺做生意,现在村里人在街上做生意的越来越多了,带动了本村的经济发展,村民们也一天天富起来了。

  何益社书记:老实,勤恳,对党忠诚,对村民像兄弟姐妹,特别是对村里的五保户,老年人的关心,他定时的带领村班子去看望慰问他们,他勤奋工作的精神受到了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赞美。

  现在的塘里村:国道,村道在村里交汇,蜿蜓起伏,如卧龙爬行,栋栋新楼耸耸而立,像城市小区,环境优雅,有农夫在田土间劳作,有顽童在晒谷坪追逐嬉闹,蓝天,白云,好一幅情景交融的新农村面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