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行大学生应尽快转换“身份”

【时间:2016-01-18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几年来,农村金融部门采取公开招聘方式从各大院校招进一大批大学生,这些大学生从走出校门到走向社会,每个人都要经历一段心理上的适应期和角色转换的磨合期,若不尽快褪去书生气,在农村金融这座大熔炉里将不易融入群体之中。因此,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金融从业者”的身份转变。

  首先,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强化学习。大学生受教育程度高,掌握了不少科学文化知识,但由于初涉社会,社会实践少,工作经验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因此要严防“高人一等”的错误思想。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认真学习金融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执行力,做到敬喂制度,严守规矩,依法合规经营;要认真学习金融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其次,要以不怕吃苦的精神锤炼意志。农村金融领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大学时代的条件有着很大的差别,新入职大学生要充分做好扎根基层工作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思想准备,把困难当作是对自身水平的考验和人生经历的历练。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向急、难、险、重的任务挑战,注意在处理复杂问题、棘手矛盾的过程中培养实际工作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尽快使自己成熟成长起来。

  最后,要以勤勤恳恳的精神提升能力。农村金融工作杂乱而繁琐,大学生入职农行大都工作在基层一线,应勤勤恳恳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在工作中勤交流,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没事多往市场转,多了解掌握市场信息,关系到客户切身利益、诉求的事情更要多走、多跑,服务上门,在服务客户中融洽关系,增进感情,赢得信任、理解和支持。在工作中勤思考,注意研究分析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解决的有效办法,通过不断探索、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