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高墙大院摈弃旧俗 敞亮民心

【时间:2016-02-23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另外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

  高墙大院一直都是中国历来权贵的象征,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以能进驻高墙大院为荣,《意见》提出的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是对传统封建思想的一次重要否定,也是对新风尚、新理念的践行,更是党和政府亲民态度的重要体现。你搞一大院,只留一大门,外面的人要进,那就必须经过门房的盘查,试问,除了特殊机构,哪来的那么多秘密?时代在不断进步,现在,不管是哪一级政府,大门都是敞开的,群众大可顺畅的进入。摒弃高墙大院,开门相迎,这是党和政府真正下决心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的重要体现。

  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同时也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本来可以从院子中通过的,却被围墙围起来,只能绕行,大大增加主干道交通压力,打通围墙,主次道路配合,极大的方便出行。同时,拆除的围墙,腾出的道路,都是可利用的土地,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有着极大的利用价值,这一条《意见》必须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