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老师的事儿 岂能止于汤部长

【时间:2016-02-26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河南电视台播出的一段视屏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河南鲁山县县委群工部部长汤某面对丁老师的屡次上访,并没有表现出想把这件事情弄清楚的意思,而是在对着镜头抹“香香”,并有些不耐烦地表示:“我是当领导的,不可能每件事都清楚。”其冷漠地形态和傲慢态度将那张经过精心打扮的脸完全打花在众人的面前,但是,笔者以为,在为汤部长的行为感到悲哀的同时,难道仅仅是汤部长摊上事儿了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面对教了46年书的丁雪玉老师,作为县委群工部部长的汤部长不屑于搭理,其高傲冷漠地态度,何止是她面对群众时的一次失态,应该是他开展群众工作一贯作风的缩影,也从一个侧面露出了这当前部分官员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冰山一角。

  丁老师变成为“丁上访”,教育部门“功不可没”,24年前未能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让其成为“计划内”教师,而是可能把他的“计划内”指标给顶上了,制造出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让一个热爱教育、并将自己一生都献身农村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一夜间被清退了。身处边远农村的人,可能会了解,目前活跃在农村最边远教学点讲台上的教师,很大一部分就是80年代从民办教师中转正的那一批教师,他们毕其一生都在某一个村小、甚至是某一个教学点默默地奉献。丁老师的事儿,往小了说,这是丁老师一辈子的大事,往大了说,这是关系到中国边远农村教育的大事。

  另外就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丁上访”几年时间把觉得可能办得成事的部门都跑遍了,并且得到了高层级的批示,要求下面“认真调查”,可是,因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被各部门间相互踢来踢去。其实明眼人一看便知问题出在哪,问题关键出在两个方面,一是下面不去抓落实,为官不为。二是上边不去督办,签字后未去回访。导致问题迟迟没有进展。因此,相关部门应该本着以人为本、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解决好丁老师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按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让为官不为者得到应有的处罚,严肃工作纪律,重塑政府形象。

  当然,我们都会相信,丁老师事儿,经过视频的传播、社会的关注,领导的重视,经过认真调查后,一定不会再是个事儿。只是亡羊补牢多了,也会丢了政府的脸,伤了群众的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