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关键少数”当一马当先

【时间:2016-03-03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风清气正好扬帆”,党中央站在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必将打造更为有利的谋事创业氛围。

  “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党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在党中央的精心部署和各级地方党组织的深入贯彻落实下必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党员要自觉将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学习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一马当先,以上率下,真学真做,成风化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领导干部当自觉先行一步。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所有党员的行为准则和活动遵循,党章对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内政治生活、党的作风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领导干部只有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才能带好班子和队伍,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树立威信。领导干部的“威信”不靠“耍威风”建立,而是来源于以德服人,以身作则,源于对法纪的自觉遵守,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珍惜和利用好此次学习教育的机会,自觉把党章从抽屉里找出来翻一翻,做做笔记,看自己记住了没有,把党的法律法规从柜子里翻出来再看一看,盘点盘点,看自己掌握了没有,认真对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看看自己党章意识深不深,“四种”意识强不强,规矩意识牢不牢,为民意识有没有。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党员领导干部当带头严守法纪。党章党规对领导干部而言,即是红线、高压线,也是底线,触碰不得、逾越不得。习总书记也曾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出过很多精彩、实在的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本应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的,但在实际中,有些党员干部将党章党规视如无物,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耳提面命视为“耳边风”,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那些大大小小的“老虎”和“苍蝇”,没有谁是天生的,从“好同志”沦为“阶下囚”只在一念之间,然而堕落轨迹总是相似的,放弃自身修养,丧失底线节操,视规矩为儿戏,玩弄权力,欺骗组织,最终只会落得个咎由自取的可悲下场。当前,在全党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经常性教育引向深入,要确保学习教育效果,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做合格党员。

  “一马当先,必将引领万马奔腾”。习总书记指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出样子,下面就会跟着来、照着做”,抓干部作风建设更是如此,唯有领导干部敢于“较真”,勇于以身作则,才能打造优良的干部作风,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和干部也才会唯党组织“马首是瞻”,党的事业才会出现万马奔腾的繁荣景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