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真把自己摆进去

【时间:2016-03-07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思想建设是灵魂工程,理论实践是现实标准,“两学一做”要求在学习与实践两方面齐抓共管,各位党员要擦亮党员身份,认真学,主动做;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而不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学笃行,立行立改。

  把自己摆进去,边学边改。“两学一做”面向全体党员,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面对此举,任何一个党员都没有侥幸可言,任何一个党员都是主角,党员个体应该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变被动改为主动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有些同志认为以前学过的就不用再学了,但“思而不学则罔”,“不温故不知新”,“不回头看不自省”,况且新时期有新问题、新形势,这就要求所有党员定位清楚、认知清晰,真正把自己放在党章党规里考验,把自己放在系列讲话里锻造,脱胎换骨,建标立秆。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这三个问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才能出学习成绩,才能有实践效应。

  把自己摆进去,学以致用。“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共产党员是群众当中的佼佼者,是普通群众的模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共产党员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当表率、做标杆,全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是主动落实“两学”内容和精神,对照自身不足,通过真做实干来体现自身的进步。“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素质提高了,政治素质过硬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才能做先锋模范,才能成为合格党员。其次是用好用活“两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求每个党员在处理问题时灵活运用,在深学懂透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提升自己,奋发向上,积聚正能量,以敢做敢当的勇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去开拓创新,带领人民群众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