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评估同样不靠谱

【时间:2016-03-22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腾讯网上一则“男子创恋爱评估表找女友:速回短信3分不回扣5分”的消息着实博人眼球。当发现新闻中的主角乃是一名精算师时,笔者顿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文中提到,这份恋爱风险评估表的设计复杂而成体系,果然符合精算师的身份,简直充分体现了他的专业水平。这样一枚精算师,经济上绝对靠谱了,但是感情与经济毕竟是两回事,感情更多的是不可控和无规律的,是一种感性的表达,而非理性的存在。为此,笔者认为,恋爱评估即使再精确、再复杂、再成体系,也同样不靠谱。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精算师黄某之所以会设计这样一份评估表来辅助自己找女朋友,是因为曾经凭着感性思维的带动谈女朋友的时候受过感情创伤,以至于他从本质里就开始对女性没有安全感,他无法单从情感角度断定女方是否对自己用心,更企图通过类似评估的测验来获得对方的真心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虽有这么一句老话的存在,但这并不就代表从此以后人们看到类似蛇状物的东西都得躲开,而是更应该搽亮眼睛,仔细看清楚了再上前。感情亦是如此,往日的伤痛应该成为前行的助力,我们更应该明白,恋爱不是考试,锻炼应试能力,不如提升自我,增强自信,真诚投入,用心灵的双眼洞察情感的流动。而且笔者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适合我们的人在等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