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追求A4腰吗?

【时间:2016-03-23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曾几何时“珠圆玉润”、“丰满丰腴”还是赞美女性美丽的褒义词,然而如今这些词却成了“土肥园丑”的代名词。当今所流行的是“瘦即美”,因此,在继“锁骨养金鱼”、“反手摸肚脐”之后,网络上又掀起了一个“衡量尤物的终极标准”—A4腰,即比A4纸还要窄的小蛮腰。

  A4腰的腰围大概是一尺六,一个正常发育的成年人是很难达到这个标准,这无疑又是一次对女性身体形象的强化施压,然而广大女性同胞们面对这样“苛刻要求”却趋之若鹜的跟随,可谓是绞尽脑计、使出浑身解数,节食、吃药、扎针、动刀,轮番上阵已达到“梦寐以求”的目标,让人不禁毛骨悚然。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渴望变漂亮一点,也无可厚非,但是任何事情都应有个度,过犹不及,现在所流行的疯狂求瘦行为,最终的结果,就是多瘦多病端,查阅整个网络因过度求瘦,而使身体严重受损的例子比比皆是。女性们心甘情愿,以成为“妖精”为荣,锥子脸、A4腰、铅笔腿粉墨登场“瘦骨嶙峋”,让人眼花缭乱,与古时女人追求“三寸金莲”有的行为又有何差别?都是把审美建立在畸形与病态的基础上,让“美丽”成为一种酷刑。

  笔者认为对于“美”我们应该要正确看待,“女为悦己者容”这个“容”不是单单指你所谓的锥子脸和A4腰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确实能赢得男士的青睐,但是男士对女士的欣赏更多是来自她的自信、修养、乐观等等,俗话也说得好,环肥燕瘦、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审美眼光都不一样,没必要一味的用“瘦”来要求自己,而取悦别人。美是多元的,健康最美,自信最好,只要能以一种让自己和他人都舒服的方式与世界和睦相处,就算是虎背和熊腰有何妨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