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理性看待A4腰

【时间:2016-03-23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你有A4腰么?”近日经常会听到这样的问话。“A4腰”是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又一“炫瘦”方法,女星、网络红人、网络女主播、艺校女生、准空姐、女玩家都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A4腰”,有的甚至不顾姑娘家羞涩,在大街上解衣量腰,在大庭广众之下秀A4腰。

  所谓A4腰,就是比A4纸还要窄的小蛮腰,而A4纸的规格是21×29.7cm,也就是说,腰的宽度小于21cm,都可以称为A4腰。

  细腰,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在《后汉书》中有“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的句子。现在不少女性想成为“骨感美女”绞尽了脑汁,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节食,有的吃药,有的扎针,有的动刀……

  A4腰真的就是“标准腰”?有A4腰的女性真的就美?未必!环肥燕瘦、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审美眼光不一样,没必要搞一个统一的标准,更无须拿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有人测算了一下,A4腰的腰围大概是一尺六左右,一个正常发育的成年人很难达到这个标准。专家指出,“A4腰”并非评估一个人肥胖的科学指标,不必盲目跟风。按照中国人的体质来说,女性腰围不超过80厘米、男性腰围不超过85厘米,都属于健康型腰围。

  有专家指出,A4纸判断腰细,判断身材好不好是不科学的。一般应该根据年龄、身高等指标来计算出腰围正常的范围值。腰细是没有硬性标准的。如身高超过1.7米的女性,拥有A4腰,是很危险的,因为腰部支撑不了上半身的重量,会引起腰脊椎变形。所谓好身材,应该是指胸、腰、臀脂肪比例匀称,在视觉效果上会觉得这人腰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希望自己拥有好身材,是每个人渴望的。但无论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一个度,过犹不及。再说,外表美不美是天生的,有没有魅力则是后天的,所以我们需要从内在到外在去经营自己,只有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总之,我们要理性看待A4腰,因为腰细没有统一标准,人们的审美眼光也不一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