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不是儿戏

【时间:2016-03-25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5年6月,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大泉州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招聘2名工作人员。12月,吕某(女,某院校大三学生)通过网络投递应聘简历。12月21日中午,市文化艺术中心人员联系吕某面试事宜,双方约定当日晚上19时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进行面试。下午16时至17时30分下班前,市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和时任主任吴达君多次拨打吕某电话,均未能取得联系。18时左右,吴达君出于个人情绪,用自己手机向吕某连续发送了10条侮辱信息。当晚,吕某通过新浪微博将吴达君发给其的短信内容发布在网络上,被网友大量转发、评论,并被多家媒体广泛转载。“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吴达君对应聘者爆粗口”的舆情在网络上快速发酵,造成恶劣影响。

  吴达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无故侮辱他人,造成恶劣影响,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且情节严重。日前,中共泉州市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给予吴达君开除党籍处分。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七项规定,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给予吴达君撤职处分。(3月20日,三湘风纪网)。

  口无遮拦,辱骂他人,对吴达君的处罚如此之重以前从未有过,如此深刻的教训值得人们吸取,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乱说乱骂了。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有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写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严格遵守,不能视为可有可无。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言行中应当做到有分寸、切不可爆粗口,因为你代表的不是你个人,是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人民公仆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不能凭个人爱好和喜恶去处理问题,必须要把事情调查清楚再作结论,不能动不动就口出脏言,执法执纪部门的工作人员,甚至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始终要做到有礼有节、文明执法。

  对吴达君的处理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警醒人们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戒,纪律和规矩不是稻草人,切忌不可去触犯。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不只是讲在口头,写在报告中,而是要扎扎实实去做到,在实际工作中去运用,这样,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