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路权,还是不尊重生命?

【时间:2016-03-26 1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东莞一轿车被后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违法变道负全责。后车车主将行车视频传上网,称只要对方全责就去撞,被指责不尊重生命。他称只是在维护路权。前车违规超车,后车是该“维护路权”,还是“尊重生命”?(新浪新闻)

  根据后车车主的行车视频,的确是前车强行变道超车造成的此次交通事故,关于这个到底是在维护路权,还是不尊重生命,网友们纷纷提出不同的意见,笔者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看这个问题;一方面,这的确是在维护路权。俗语有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行车过程中道路交通规则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每位车主都准守规则才能让整个交通网有序的运作起来,任何一个小小的违章都会行车蝴蝶效应,影响颇大。所以后车车主的确是在维护路权也是在保障自身的权益。另一方面也的确是尊重生命。网上有很多网友指责后车车主不尊重生命,笔者认为,后车车主的态度以及措辞的确过激,并不能说因为对方全责就去撞,而是在当时的情况下不撞就可能急刹导致后面的车都追尾,两害相较取其轻。这事件本身的处理是没有错的,试想在上述情况中若是后车车主为了避让前车急刹导致后面的车追尾,又或者后车车主为避让前车导致后车撞至路边护栏造成伤亡,这责任又该由谁来承担?其实后车车主是尊重生命的,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后面的准守交通规则的车上人员的生命。对于违规超车的车主,他在违规超车的时候就已经不尊重自己的生命了,所谓若要人尊重,必请先自重。

  路无规不畅国无法不宁,笔者希望各位司机今后开车时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抢道,抢行,超速,这些行为是比较危险的。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会减少很多事故的发生,只有每位司机都准守交通规则才能保障道路交通通畅和司乘人员人生安全,维护路权是每位司机的权利和义务,尊重生命是也是每个人道德深处的善念,所以,唯有安全行驶方能平安长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