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业银行需培养新型职业员工

【时间:2016-04-05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农业银行提出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愿景是“建设一流现代商业银行”。基于这一企业愿景,在从传统银行向现代商业银行加快发展的进程中,现代商业银行主要体现在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银行,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银行,用现代生产体系提升银行,用现代经营方式推进银行,用新型职业员工发展银行。因此,新型职业员工是现代商业银行发展的关键一环。

  现代商业银行对银行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避免银行被边缘化,就要把银行经营交给懂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员工。新型职业员工颠覆了传统的银行形象。他们可能不会使用传统的算盘等手工工具,但必须掌握电子化、信息化等现代专业技术;他们可能不擅于精打细算,但必须精于现代化经营管理,熟悉金融产品的功能特点和产品营销的全过程,他们是最具商业头脑的人;他们不一定身居高管岗位,也不一定局限于某一工作岗位,但他们一定是银行真正的新型职业员工。

  新型职业员工是现代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者,是现代商业银行的领军者!

  系统的专业教育是培养新型职业员工的摇篮,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是培养新型职业员工的金钥匙。不少有眼光的现代商业银行以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教育培训理念,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营造求知创业的教育氛围,为培养新型职业员工探索了出一条新路。

  培养新型职业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现在很多银行员工怕苦怕累,不愿意到艰难的环境、辛苦的岗位上去工作,如何在教育培养员工的过程中,突出爱岗敬业主题?笔者认为,可采取请企业成功人士上课、实地体验生活等多种形式,使专业教育与职业理想教育相结合,让员工切身感受到金融行业的广阔天地和大有作为,为培养新型职业员工找好生动、实在的好教材。

  培养新型职业员工的创业技能。要通过开设实训课程、设立员工创业活动中心、组织创业实践大赛、创业模拟实验等系列培养教育活动,使员工具备新型职业员工的基本技能。

  培养新型职业员工的职业理想。创业创新需要职业技能,更需要职业理想,这也是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目的。在培养员工的职业理想上,一方面,要搞好培训课程的安排,设置有利于职业理想的实训课程;另一方面,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以创业实践模式培养员工的职业操守,凸显应用型培训效果,培养员工的职业追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