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看齐意识”的笃行者

【时间:2016-04-05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间看齐”。诚然,一个有着430余万个基层党组织、87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要做到看齐一致并不容易,由于个人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高低不同,素质经历存在差异,适应新形势能力有别,不可避免导致党员在任务完成过程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差异,这并不奇怪。

  毛主席早在1945年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就曾指出“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当下,在全党上下叫响“看齐”,既是对那些能力不适应的党员干部迅速增强自身能力的要求,更是在提醒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理解和贯彻党的整体要求和战略部署。

  看齐是号角,步调一致得胜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首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随着环境变化,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党性衰退、蜕变,个人思想、作风、工作态度发生“突变”:工作中或消极怠工、不思进取;或政绩观发生偏差,万事个人利益为先,遇事先替自身打算;或阳奉阴违,对待上级精神合心意就执行,不合心意就不执行;或千方百计推诿扯皮,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待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及早进行明确警示和敲打,从而强化看齐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看齐是原则,容不得半点马虎。“无规矩,无以成方圆”,作为一个数量庞大的执政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保证党员在言行上和组织的一致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在一线,肩负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重任,担当起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铮铮誓言的扎实践行。“上头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好政策贯彻彻不彻底,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群众满不满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怎么样,当前强调增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就是要强调看齐原则,加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建设。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那么多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发展壮大,并一步步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铭写一段又一段辉煌历史,靠的是手中有法宝:始终坚持保持党内的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如今,作为一个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执政党,我们面临的任务更重、挑战更多,更需要全党同志上下一心,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共同努力同频共振,确保好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