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微信加还是不加

【时间:2016-04-06 2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最近,经常有人议论到加不加领导微信的问题,而且议论广泛,说法不一,有人说加,有人说不加,也有人说不想加而不得不加。不加和不想加的的人说:加了领导,朋友圈会暴露自己的行踪,不方便开小差溜班,上班时间不方便在朋友圈塞娃、晒图,不方便吐槽单位种种“坑”,不方便抢红包,还怕领导用微信盯梢……不加领导为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屏蔽领导、不拉领导进群聊,成了大家“躲避”领导的微信的“常选项”。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加领导微信的原因大多是为了上班期间更好的开小差,这种做法本身不可取,而且一味的微信“躲避”,以至于忽略了加微信的积极意义。

  首先,微信满足了办公智能化和网络化的需求。工作中使用微信传送资料、传达消息方便快捷,能节约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微信是相互沟通了解的一条好途径。使用微信交流可以减轻面对面的压力,在工作上的问题通过微信就可以更方便的与领导沟通。经常看领导的朋友圈,能了解领导的生活理念,进而有助于了解领导的工作风格;作为领导来说,通过微信可以了解下属的生活及思想状况等方面,从而有利于工作中达到知人善用的效果。领导与下属之间相互了解了,工作的开展也就更加顺畅了。再次,在微信中更容易产生话题与共鸣。通过群聊、朋友圈的说说和分享,可以很容易产生话题,发现共同爱好,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了解。生活中的语言多了,感情进一步增进了,领导与下属也许会从工作上的同事,变成生活中的朋友。

  因此我们要正如对待正常朋友一样,正确的对待微信中的领导,大大方方的加领导的微信,在朋友圈里大大方方的表现真实的自己,正常地晒图、发说说、吐槽、分享,大胆的点“赞”、写评论,而不是一味的微信“躲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