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猪肉价格涨至5年来最高点 生猪存栏量下降供不应求

【时间:2016-04-09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剑敏)4月以来,邵阳市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普通瘦肉的价格卖到每公斤34到36元,而春节期间的价格是每公斤30元,去年同期则只有每公斤26元左右,我市猪肉价格上涨至5年来最高点。

  据市畜牧水产局对全市生猪存栏情况监控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2015年四季度生猪存栏量为640万头左右,比去年同比下降了2.09%,2016年第一季度生猪存栏量为546.54万头,同比减少了0.24%。市畜牧水产局负责人介绍,由于生猪周期率出现变化,2013年到2015年上半年我市生猪市场处于低迷期,造成大量中小养殖户退出养猪行业,从而导致生猪存栏量下降,造成供不应求。

  据介绍,全市的生猪存栏总数到2015年底生猪价格上涨的过程中间仍然在下降,母猪的存栏也在下降,导致整个猪源都非常紧张,所以生猪价格持续走高

  全市生猪存栏情况监控数据还显示,从今年2月份开始,全省母猪数量开始增加,大概到8、9月份生猪存栏数量才会随之上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