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防教育课吹响大学生参军集结号 宣讲参军政策

【时间:2016-04-09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黄仁发 通讯员 姚志刚 夏泽彪)4月7日下午,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大校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以“国家安全形势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为主题题,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精彩的的专题国防教育课。邵阳学院院长彭希林及学生代表近1000余人共同参与国防教育活动。

  王如兵从我国面临的安全环境,国家杀手锏武器的现状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并还结合钓鱼岛、南海、朝鲜核问题等时政热点分析,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我国安全环境,自觉强化国防观念。王如兵还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大学生士兵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有:保留学籍、国家资助学费、考试入学加分、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政法干警招录、退役就业服务、享受“四个优先”等。同时,还可享受其他义务兵享受的家庭优待金及艰苦地区服役奖励,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等优惠政策。

  参与听课的学子认为,整堂教育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使大家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工作人员还给大学生们发放了征兵宣传小册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