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一季度反腐大数据意味着什么

【时间:2016-04-12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寸步不让,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据统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一季度共立案2921件,结案1779件,处分1800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9.4%、5.0%和6.8%;移送司法机关53人,同比增长26.2%。省纪委共立案22件,涉及省管干部18人。(三湘风纪网)

  这组数据公布之后大振人心,意味着我省反腐不是一阵风,也不是毛毛雨,而是节节逼近,力度不断加大;意味着我省又一批腐败蛀虫、一批老虎和苍蝇应声落马,一批顶风违纪违法人员得到应有的处罚;意味着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作为,很好地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和执纪责任;意味着广大人民群众对这份成绩单另眼相看,大加赞许;意味着人民群众对我党反腐的信心越来越大,对还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指日可待。

  所有的事情辩证看待之后都有正反两面,这组反腐数据也一样,有正必有反,令人振奋之余也有令人堪忧的地方,它意味着群众身边的腐败在一定层面还存在;意味着反腐还任重而道远;意味着在如此反腐力度之下仍有不少害群之马敢顶风作案;意味着在如此反腐严竣形势下打击力度仍需加强;意味着党员、干部对当前的形势在思想意识上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还存在侥幸心里,认为反腐是隔墙扔砖砸不到自己;意味着党员、干部应加强日常廉洁从政教育和法纪法规学习;意识着我党干部队伍仍然不纯洁;意味着人民群众对反腐还翘首期盼,希望有更好的成绩单呈现。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笔者认为,我党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上都以“反腐”为主题进行了重要强调,从中央到地方也启动了各轮反腐巡视,大批老虎和苍蝇应声落马,百姓欢呼,贪官人人自危,形势一片大好!在如此大好的基础上,反腐仍然在继续,而且我省纪委在2016年的第一个季度就交出了这么一份大的成绩单,如此下去,将是人民之福,国家之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看清形势,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抵住诱惑,不越界和越轨。(张小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