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得知道“疼”

【时间:2016-04-13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腾讯网一则“11岁女孩被父亲连续殴打2小时后晕厥不治身亡”的消息,让网友们又一次见识到了一种父母的可悲。当然,可悲的只怕也不是这类父母,而是这类社会现象背后隐藏的无责任与冷血。中国有句俗语,生恩不如养恩大,但笔者却更想对这既缺乏责任又冷血的父母说,养孩子得知道“疼”,生下孩子再祸祸他们,你不心疼,我们这些网友看了都心疼!

  该新闻里的汉中11岁女孩雯雯,现在能够得到的关于她的信息,都只能从邻居、老师等人身上得来了,因为她已经死在了生父的家暴之下,而她的生母,文中压根没提过,究竟是已经去世,还是说离婚之后压根就没关心过这个与前夫生的女儿?都不得而知。可知的是,在老师的眼中,雯雯是个聪明听话的好孩子,在邻居们眼中,雯雯是个可怜的孩子,但在其生父眼里,雯雯却是不听话和爱说谎,这便成了生父对女儿常年实施家暴的理由。面对着外人,其生父也是一副“我打孩子有理由有底气”得态度。若不以最坏得恶意来揣测其生父,他也许真的只是对孩子要求太严格呢?但再严格,也得知道这么打孩子,她会“疼”,你自己也会“疼”啊!当然,新闻最后的悲剧,还是印证了他对待孩子时的偏执。

  在笔者看来,古时有“棒下出孝子”一说,这表明,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适当威吓或者打孩子是可取的,但是得有度。毕竟威吓、打说等等都是教育孩子的手段,比起言语劝导来说,他们显得更为严重,所以使用时也要更慎重,而不是企图用严重的教育手段树立父母的威望。这跟一个国家领导人治理国家是一个道理。古时是君主制,也已经有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之言说来劝说君主治国不能只靠暴力威吓,更何况,我们身处社会主义国家,想要关心孩子就得多跟他们相处,发现孩子有哪方面的问题苗头,得足够耐心,学会倾听,温和劝导,而不是直接就上“棒子”纠毛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