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作家李晓敏获省青年文学奖

【时间:2016-04-14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4月12日,湖南省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颁发了第30届(2014年度)湖南省青年文学奖,我市青年作家李晓敏获得此项大奖。

  李晓敏,笔名菜刀姓李,现年37岁,邵阳县五峰铺大户村人,毛泽东文学院10期、鲁迅文学院第四期网络作家培训班毕业,当过工人、报刊编辑、报社记者,在报刊发表各类作品百余万字。现为中国作协会员,新浪网、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签约作家,已出版《遍地狼烟》、《举报》、《我的民国》等多部长篇小说。

  2009年初秋,李晓敏开始以“菜刀姓李”的网名,在网上连载长篇小说《遍地狼烟》。该部小说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猎人牧良逢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金牌狙击手和抗日英雄的故事。小说发表后,立即在网上引起轰动,并获得中国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赛一等奖。随后,《遍地狼烟》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影视改编权被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公司高价签下,并根据小说改编、拍成同名电影及同名电视连续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