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山洪灾害避灾救援演练 “水陆空”救援设备齐上阵

【时间:2016-04-15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向云峰)4月13日,邵阳市山洪灾害避灾救援演练在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田心村举行,“水陆空”救援设备齐上阵。

  演习模拟背景为,4月13日,绥宁县普降大到暴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田心村3小时内降雨量达到240毫米,引发特大山洪灾害。乡防指立即下达人员转移指令,对危险区人员转移。随后,预警广播响起,启动防汛预案。随着险情继续发展,巫水河流域发生了流域性洪水,江口塘电站开闸泄洪,巫水河田心村地段水位超过警戒线。此时,巡查人员发现一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等待救援。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无人机进行救援,一分钟不到,无人机到达被困群众上空并精准抛下救生圈,随后冲锋舟赶来施救,被困群众成功获救。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还通过抛绳和营救落水群众,铲车清除路障营救转移途中受阻群众,借助冲锋舟营救被洪水围困人员。

  此次演练首次采取无人机、铲车、冲锋舟等相互配合模式,实现“水陆空”立体救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