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专项清理整顿烟花爆竹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16-04-18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波)4月15日下午,邵阳市召开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调度督办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东·华尔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华尔丹强调,务必将烟花爆竹清理整顿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烟花爆竹领域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安监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自3月21日全市危爆物品和烟花爆竹清理整顿动员大会后,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开展工作,全市危爆物品和烟花爆竹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政策把握不够准、工作措施不够硬、干部作风不够实、宣传氛围不够浓、督促检查不够严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东·华尔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解决“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和安全距离不达标、超量存放、销售超规格产品和违禁产品、安全设施缺失、超许可范围经营等问题;从严监管生产企业和批发公司经营场所,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要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织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全环节的日常监控网络。

  东·华尔丹要求,市安监局驻各县市区督导组要从严落实市综治委下发的五项措施,切实建立健全企业台账信息、暗访督查、奖励举报、安全责任公示、驻点督导制度,重点揭隐患、查问题、追责任、促整改;各督导组要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深入到生产经营单位和乡村基层一线,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交办,跟踪督办,到期复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责任不落实不放手;抓好突出典型,确保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