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一季度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92.4亿元 同比增长6%

【时间:2016-04-18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林 陈旻阳)4月16日,记者从邵阳市经信委了解到,1至3月,全市1060户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92.4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工业税收3.1亿元,实现工业增值税1.8亿元,同比增长7.71%。

  一季度以来,我市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去产能方面,关闭退出了煤炭、化工、冶炼等一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节能环保取得明显成效,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2.3万吨;在调结构方面,积极培育机械装备、生物制药产业,大力引进节能环保、新型仪表、生产服务、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其中机械装备、生物医药产业占到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0%;补短板方面,着力推进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半成品向成品转变、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转变。其中,依托邵东、隆回等全国性中药材种植和集散基地,大力发展中成药生产、中草药饮料制剂等大健康产业,国药投资15亿元的大健康科技园落户隆回;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市已核准风电项目20个,建成5个,在建10个,预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年产值15亿元。

  下阶段,全市将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加快完善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力度,实现招商入园区企业过300家,重点要引进2至3家央企等大型企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一企一干部一专家”专项行动,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