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生命器官捐赠带来爱心循环

【时间:2016-04-18 1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15日上午10点01分,昏迷53天的95后姑娘邵紫燕心脏永远地停止跳动。不过,她年轻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昏迷那天,她生下了双胞胎儿子。(浙江在线4月16日讯)

  小邵是95后,剖腹产下一对双胞胎,本来是大喜事,想不到的是自己遭遇了生命危险。她的家人,特别是她的父母双亲做出捐赠生命器官的决定,感人肺腑。昨天,她的心脏、肾脏和肝脏、角膜都已成功移植给四位重病病人。捐献器官救人,这是她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小邵是台州人,举家在嘉兴务工。她离世后,整个家庭最担心孩子的成长。爱是有回报的,很多爱心人士看到这个家庭的不幸和大爱,纷纷捐款为孩子建立教育基金。截至记者发稿,已有5020人次捐款,总捐款金额23万7千多元。小邵,或可安心。

  可以说,小邵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赢得了爱心的循环往复,自己走了,不能哺育双胞胎,但有了社会的关爱,双胞胎一定会健康地成长,小邵可以安心地告别人世。

  小邵虽然遭遇了不幸,父母失去了一个好孩子。双胞胎失去了还没看上一眼的好妈妈。可是,小邵的生命没有结束,她还活在世上,用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献给了需要生存的同胞,让4位重症病人有了生命的保障,重获新生。这样的奉献,可是真正的无私奉献呀!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器官捐赠,就是抢救生命的必要“良药”。然而,器官这样的良药并不多!浙医一院人体器官办公室副主任吴晓梁医生讲了一组数据:按照国内平均水平来说,30至50个重病患者中,只有一个人能成为受捐的幸运儿;目前,浙医一院还有2000多名患者在等待合适的器官。

  吴医生说,由于国内医疗水平提高,重症患者生命一般都能维持,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在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国内的器官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二,意味百万人中只有两个人在去世前能捐出有用器官,而西方发达国家的捐献率在百万分之三十左右。

  “治疗了50多天,女儿脑死亡了,没有救活的希望。但我听医生说,捐出女儿的器官,可以让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我的女儿就像依然活在人世间,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小邵父亲邵万华说。

  一对普通的农村夫妇,在孩子生命倒计时阶段,慎重考虑,最后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多么感人肺腑呀!孩子的生命就是父母的生命,孩子离开了父母,能不悲痛欲绝吗?孩子走了,父母悲痛万分,但是,想到医院那么多病人需要器官移植,他们化悲痛为力量,让孩子的器官移植帮助最需要的病人,这样的选择是多么坚强和无私!

  大爱无疆,大爱大德。吴晓梁医生激动地说:“这家人是舍己救人的英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