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届书法精品创作培训班开班 提升书法创作水平

【时间:2016-04-19 0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湛涛)4月16日,由邵阳市文体广新局、市文联和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邵阳市“五个一”工程首届书法精品创作及文化扶贫工程培训班在市美术馆正式开班,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和篆刻的概念、重要经典、临帖方法,突出书法技法和创作训练,并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与知名书法艺术家直接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从本土遴选基础功底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书法人才。培训期间,主办方将邀请艺术造诣深厚,国展经验丰富的专家及部分省内外书法名家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和作品点评。

  培训班上,鄢福初为学员们作了《书法概论和行书技法》的讲座,并现场教学示范,介绍了宣纸的特性、调墨的技巧、用笔方法,并以圣教序为例讲授行书临帖方法及行书的创作。

  王长忠勉励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通过集中培训,提升书法创作水平,为邵阳市文艺“五个一”工程多打造精品力作,为武陵山片区文化扶贫培养骨干人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