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地域文化丛书《邵阳文库》首发 开创地州市大型文献先河

【时间:2016-04-21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剑敏)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编纂,开创全国地州市大型文献先河的大型地域文化丛书《邵阳文库》正式出版发行。4月20日,首批41种册文献图书正式首发,邵阳市领导王长忠、李斌、郭妤,老领导唐琰、傅治同等出席首发式暨编辑出版征订会。

  《邵阳文库》总体书目共分典籍、非遗、文选、风物与研究4大类195种212册,编辑出版工作自2013年下半年启动,到今年4月10日止,编辑书稿80种册,送出版社70种册,正式出版发行《胡曾集》、《车氏一家集》、《谢璞的文学世界》、《邓湘子卷》等41种册。正在排版中的书目29种,文库计划在2017年全部出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阳文库》编辑出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长忠指出,编辑、出版《邵阳文库》,是邵阳文化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邵阳建成旅游胜地和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工程。《邵阳文库》作为邵阳现代文化建设的集大成者,通过对邵阳人物、邵阳历史、邵阳风物等进行广泛发掘、深入研究,对于传承地域特色文化,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于向世人宣传、推介邵阳,让世人更全面了解邵阳文化、更深入认识邵阳都具有重要意义。

  首发式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邵阳文库》编辑出版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北京邵阳商会企业家代表为家乡捐赠了《邵阳文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