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不学不做”成为并村工作的绊脚石

【时间:2016-04-25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并村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时听到少数党员村干部对并村工作发表消极看法,甚至出现个别村干部“使绊脚”的现象。

  究其根源,是一些党员干部疏于学习,未能树立正确的大局意识,没有认真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仅仅停留在个人和小集体的眼前利益层面思考,没有大局意识和长远发展的眼光。二是政治觉悟不够,安于现状。既没有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又没有改革创新的干劲。

  众所周知,并村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大事,事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一是有利于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减少村级组织,能降低基层行政运转成本,减轻基层负担,避免基础设施重复建设,便于国家的扶持资金能集中起来用好用活。二是有利于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并村后,集体变大,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可选择的范围更广。把有头脑、有想法、有能力、有干劲的村干部选出来,抓好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能更好的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壮大后,必然要求基层党组织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基层党组织加强团结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四是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并村后将实行村干部值班制度,工作日要求有村干部在村办公场所值班,方便群众找人办事。五是并村工作是大势所趋。并村改革符合国家建设新农村的要求,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大势所趋,势在必行。通过并村改革,能有效整合农村发展资源,进一步合理统筹和完善村级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做到有利于服务群众需求,有利于推进农村规模经济发展,有利于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每一名党员都要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党章找问题、依照系列讲话改问题,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并落实到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改革工作的具体行动中来,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