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邵阳”精品图书惠民活动

【时间:2016-04-25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天上午,邵阳市在市区城南公园启动“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邵阳”精品图书普及惠民活动。

  在活动中,众多知名出版社推出千余种精品图书现场销售,内容涉及社科、文史、书法、古典文学、生活保健、少儿百科、艺术、小说故事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邵阳市分公司还向三八亭小学和沙井头小学各捐赠了1000册精品图书,并进行了我市《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6年活动开展以来,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为响应国家号召,我省持续多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于2009年启动了“三湘读书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2015年更名为“书香湖南”。今年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愈加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全民阅读已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公共文化政策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今年,我省将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系列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副市长赵为济参加了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