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让党的肌体细胞更富能量

【时间:2016-04-27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肌体充满能量,才能创造更大价值,党员才能发挥更大作用,党的组织才更坚强有力,党的根基才能更牢固,党才更有战斗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顿丰盛的营养大餐,并将是一项长期的细胞营养增强工程。学做笃行,让肌体细胞吸收营养,释放能量,创造价值。

  吸收营养。细胞只有吸收营养才能正常存活,同样,党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是最基本的要求。“两学一做”这个营养增强工程,就是要广大党员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是为党的肌体细胞输送最新物质,使其吸收营养,永葆细胞活力。

  释放能量。细胞吸收营养转化成能量并释放出来,才达到细胞存在意义。“两学一做”在学的基础上,要将所学付诸实践,才能体现学习的价值。做合格党员,对标合格,以具体行动向人民群众证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创造价值。做一个人要有所价值,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所作为。“两学一做”的落脚点就在于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学做结合,帮助广大党员解放思想、提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当前,我们的改革攻坚任务尤其繁重,脱贫致富道路尤为荆棘,广大党员只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如此才能保证党中央的各项政策“上令下通”,各项任务才能得以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在充满正能量的同时,要发光发热,争取在党的伟大事业上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体现个人价值。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让党的肌体细胞在“两学一做”的滋养下,活力四射,发挥共产党员的本色,对标看齐,从自身做起,坚持学习与实践,坚持干事创业,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向着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