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跨资江桂花大桥主体结构(钢箱梁)正式合龙

【时间:2016-04-27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立忠)4月26日,邵阳市区跨资江桂花大桥主体结构(钢箱梁)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来到施工现场为建设者加油鼓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及施工各方要紧密配合,强化服务和监督,确保大桥的安全与质量,推进建设进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爱明,副市长陈优秀,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校长周先雁参加合龙仪式。

  桂花大桥是双塔三跨自锚式悬索桥,全长542.13米,主跨120米,宽33.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4.5亿元,由邵阳路桥公司承建。大桥东起大祥区城南桂花村,西至北塔区茶元头刘黑村,是320国道在邵阳市区过境线工程中跨越资江的一座大型桥梁。作为市区第五座跨资江的市政桥梁,该项目列入湖南省“十一五”干线公路规划,并被列为邵阳市十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桂花大桥属于国内首座在自锚式悬索桥施工中以钢——混凝土叠合梁施工方式施工的大桥。

  刘事青对桂花大桥施工场地进行了查看,并向奋战在大桥建设一线的广大施工人员、各级干部表达诚挚的问候,向大桥两头顾全大局、大力支持建设的广大人民群众表达崇高的敬意。刘事青指出,桂花大桥是我市城市规划中连接雪峰南路和邵西大道一条便捷的通道,将有力拉通市区与西部城镇的经济脉络,为我市打造“湖南省域次中心城市”战略添加了新的注解。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大桥主体结构合龙为契机,紧密配合,加大服务、保障和监督力度,确保大桥顺利建设;施工各方要加强调度,科学施工,确保大桥质量与安全,推进建设进度。

  副市长陈优秀主持大桥合龙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