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正确引导 最大程度的发挥基层网宣员作用

【时间:2016-04-28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从三个方面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强调。其中第二点,就是讲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

  “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全民上网已经实现多年。网络从一个陌生的名词变成一个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品,而会使用网络也成了必须的生活技能。随着网络准入门槛的不断降低,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抱着什么样的目的,都在网络上找寻着自己需要的答案。一时间,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等等。

  但网络虽然是自由之地,却不是法外之地。从前段时间的网络主播整治等一系列净网行动,可以看到政府正在针对这一片自由的沃土进行正气清风。绝大多数的网民在网络上寻求帮助,寻找答案,而铺天盖地的信息让他们无法判断。一些突发的事件经过飞速的传播,真相也随着越走越远………

  基层网宣员队伍的作用在这个时期正在不断凸显。基层网宣员都是从各部门组织政工干部中选任,业务素质较高,政治敏感性强,接触网络时间多,处理各类网络舆情事件反映迅速,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往往基层网宣员距离热点事件发生地很近,可以更好的掌握事实真相。这一股力量在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中的作用不可小觑。

  一、建立全国各地各级的网宣员队伍联动机制,将这股力量整合,加强相互联系,依托网络这个巨大平台,共享各地所需信息,发挥正确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形成多地互动的格局,第一时间传播事实真相,截断传谣途径。

  二、坚持主动公开原则,在网络宣传上由默默无闻向大张旗鼓转变,引领正确网络舆论导向。主动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网络宣传力度,用党的正面形象和声音占据网络制高点。

  三、扎实做好舆情监测,加大对网络舆情的监测频率,第一时间对相关舆情进行处理反馈。把负面舆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加大对网宣员队伍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网宣员队伍自身素质,顺应日益变化的网络潮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