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16年第二次规委会 通过宝工区两期控规调整

【时间:2016-04-30 0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马娟 通讯员 吴敏燕 申哲)4月29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16年第二次规委会,审议通过宝庆工业集中区一期、二期控规调整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宝工区控规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推动园区城区统筹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放文、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

  今年3月24日,我市第一次规委会对《宝庆工业集中区一期、二期控规》进行审议中,提出要在园区定位、生产性用地占比、投资强度、道路设计、商居用地规模与布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部门在借鉴其他市州工业集中区规划设计经验和中央、省政府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对该控规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一期、二期控规范围内生产性用地占比增加、支路网密度更大,商业用地占比减少,安置用地面积减少。

  会议认为,宝工区一期、二期控规调整吸纳了2016年第一次规委会意见要求,符合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原则予以通过。

  刘事青强调,宝工区规划设计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推动园区城区统筹发展。路网规划方面,要优先考虑未来城区扩容与产业发展对道路承载力需求,生产区路网宜疏宜宽,居住区路网宜密宜窄,注重构建环形路网,确保停车设施充足,方便市民生产生活出行;城区规划方面,要尽可能保留山水田林和山体绿色,充分发挥城市水体的生态和景观功效;产业规划方面,要积极鼓励和引进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和第三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安置方式上,要大力推广货币安置和成片安置方式,加速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周国利要求,宝工区一、二期控规调整要以国家经济建设开发区为定位、以现代物流服务业为主导、确保区域绿地面积达标、道路设计规范合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