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五一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8.7亿元

【时间:2016-05-04 0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孟名祥)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邵阳市共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2%和18.2.1%。

  文化旅游魅力大增,民俗游成热点。新宁县崀山景区新推出的“瑶王宴”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包括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海外游客。五一期间,崀山景区接待游客接近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绥宁县黄桑景区推出了面对游客的免费露天文化演出活动,邀请了县巫傩文化民间艺术团展示千年传承的巫傩文化,让游客们体验到民俗文化带来的快乐。

  短线游备受欢迎。今年我市组织旅游经营单位推出了众多“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精品线路。相关单位在市内主要广场、车站都设立了发车点,调派了充足的车辆投入运营,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据统计,三天共发送“一日游”客车351台次,2万余人次。

  特色旅游成亮点。各县市区以节假日为契机,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绥宁县的“爸爸去哪儿”第3季拍摄地之一、大园古苗寨和世界文化遗产提名地——上堡侗寨草莓种植园迎来了大量游客。市内紫薇博览园旅游产品精品荟萃展销、玉清宫法会、湘窖酒厂宝庆旗袍、城步南山的风筝、隆回的花瑶演出等,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