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

【时间:2016-05-07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刘卫平)5月3日,邵阳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邵阳市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在7月10日前将留守儿童摸底的数据报送到市民政局汇总。

  此次通过开展摸底排查,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市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提供数据支持。

  此次排查对象为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在汇总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时,按照0至5周岁、6至13周岁、14至16周岁三个年龄阶段划分。不满16周岁农村留守儿童年龄计算时间截止为今年7月31日。

  同时,我市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同步开展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摸底排查工作,掌握农村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等基本情况,由县市区民政部门统筹建立农村留守妇女、老人信息库,为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农村留守妇女、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