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推进“两项专项整治”工作 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时间:2016-05-07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 通讯员 戴求兵)5月6日上午,邵阳市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殿文作专题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邵刚,副市长李万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南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项专项整治”,必须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村(社区)、乡镇(街道)及基层站所,市、县市区财政、发改、农业、扶贫、民政、国土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林业、水库移民开发、教育、人社、卫生计生等公共服务单位和领域,以及公安等执法单位和领域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重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城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问题;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领域违法犯罪问题;扶贫开发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包括: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黄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在时限上要把握分步实施的要求,在目标取向上要把握注重实效的要求,在方法上要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主动自查和督查督办、发现问题与查处案件、纠正问题与整章建制相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执纪问责。

  龚文密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项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始终,以严抓严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龚文密要求,“两项专项整治”要坚持“准、快、大、严”的工作原则。一是方向要“准”。要聚焦“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的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去查摆,一项一项去问责。二是行动要“快”。要提前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集中全部力量,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领域找问题、查线索,快速出击,快查快办。三是力度要“大”。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建立相应的机制,确定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抓落实。四是执纪要“严”。对案件涉及的人员,市委坚决支持市纪委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要从严从重处理。要通过问责的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倒逼机制,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

  龚文密强调,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强有力的工作机构,明确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分管副职的责任。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突出办好省委巡视交办件、省纪委督办件和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案件督办、工作督查和检查考核。要严肃责任追究,通过压实县乡党委和职能部门责任,倒逼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一开始就把对突出问题的整治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