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系群众福祉 爱心接力永不停止

【时间:2016-05-07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干部下乡走访群众,慰问了一户情况特殊的困难户。户主年近七旬,于2015年12月在家中阁楼搬运物品时不慎摔成全身瘫痪,因长期卧床,受伤的神经和组织已经溃烂穿孔,即使花费了家中全部积蓄,也换不来他一个健康的身体。他因身心严重受到摧残,几度寻死觅活,让家人也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此次造访,乡、村干部纷纷自掏腰包,也发动周围亲朋邻居献爱心,虽然杯水车薪,看到那一家人感激涕零的样子,心里真的五味陈杂,道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希望以后的日子他们能平安顺利地度过!从困难户家出来,干部们即决心为他们打好申请救助金的报告,能帮多少算多少,干部如此心系群众福祉,爱心接力将永不停止!

  干部只有“身”入基层,“心”近基层,带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意识去发现问题,带着“只争朝夕”的意识去破解问题,带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意识去推动发展,才能真正融入群众,增进对基层和群众的感情,回应民生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关心和加紧解决离群众最近的疾苦,是为民谋福、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也是各级领导身体力行为民宗旨最实在、最具体、最有立竿见影效果的行动。就此来看,我乡深入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活跃基层文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同时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这种“安民”和“察其疾苦”的做法,必然会凝聚人心,促进群众团结和谐、安居乐业,不断增进民众福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