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防汛会商会议召开 紧抓防汛重点 确保万无一失

【时间:2016-05-09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枫 通讯员 谢永强)5月6日下午,邵阳市副市长李万千在全市防汛会商会议上要求,紧抓防汛重点,确保万无一失。水利、气象、水文、国土、安监、公用事业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份以来,我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已连续8次遭遇较强强降雨过程,时隔周期短,累计雨量大。全市有235个区域站累计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城步部分乡镇达500毫米。预计近期受切变线及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大雨过程,部分暴雨,局部会有大暴雨。

  李万千详细听取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后要求,一要紧抓防汛工作三个重点,严格落实“一库一策”制度,做好应急预案,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严防小流域洪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全面降低水库、山塘的蓄水量,部分有安全隐患的水库、山塘务必空库运行。三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遵守防汛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认真收集、掌握防汛工作相关情况,切实保证下情及时上传,上情及时下达。四要抓好以城市防内涝工作为重点的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在突发强降雨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内涝造成的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