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聚力构建出“一核一带多点”工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6-05-10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林 姜旭波)至5月6日,邵阳市湘商产业园发制品园内的阳光发制品项目完成了项目环评、规划设计、场地围墙封闭等。近期,阳光、唐人发、完美、美丽来等4家发制品项目建设热气腾腾。这是宝庆工业集中区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构建“一核一带多点”工业发展新格局的生动写照。

  “一核一带多点”的布局是我市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一核”就是在双清、大祥、北塔三区和邵东、新邵,依托宝庆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加快发展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等优势产业,打造邵阳东部城市群核心引领区。“一带”就是在东起邵东廉桥和水东江,西至洞口县江口约百公里长,北到新邵坪上、隆回金石桥和虎形山乡,南至武冈司马冲的范围内,以沪昆高速公路为纽带,以共同的资源禀赋为支撑,形成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工业走廊。“多点”就是已被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经济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和重点乡镇,依托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一些特色工业园区,形成多个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特色明显的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一核一带多点”布局的目标主要有三个。在“核”方面:力争到2020年,宝庆工业集中区工业企业总数达200家技工贸总收入达100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8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2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200亿元,完成重点技改项目2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在“带”方面:沪昆高速百公里工业走廊带上形成不少于20个特色鲜明的工业集聚地,沿线重镇规模工业企业数不少于50家,产值不少于10亿元;在“点”方面:每个县市区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培育工业企业150家左右、工业总产值达150亿元左右。

  为保障“一核一带多点”格局的稳步构建,市委市政府围绕产业发展加大城镇基础建设力度。一方面,抓紧推进园区体制改革,建立招商项目信息共享机制,争取政策性金融和开发性金融对我市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支持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对接省“1274”工程,争取优势项目和资金投入“新结构”构建,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跟踪服务力度。同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充分利用教育、科研、创新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举全市之力构建“一核一带多点”工业发展新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