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年龄“改没了”党性

【时间:2016-05-12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国纪检监察报5月10日披露了安徽五河篡改年龄骗保案的情况,该报道称该县共有69人的年龄被篡改,共骗取养老保险金240余万元,涉及违纪违法党员干部39人。这起案件是2015年上半年由安徽省委第八巡视组在五河县巡视期间发现的,这69人中包括五河县东刘集镇原党委书记丁坤、县环保局原局长周临川、县交通局副局长陆某等科级领导干部亲属12人。另外政法系统共有7名领导、民警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帮助妻子变更年龄违规退休骗保。这7人中又有6人先后在公安机关工作,成为执法犯法的典型。

  这起案件里为亲属更改年龄的基本都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他们用权任性,用权唯私,自己亲属的年龄想改就改,眼中目无法纪,心中毫无群众和党国。也许在他们心目中改改年龄就是一小事,可他们根本没有想过,这样一改改去了群众对党的信任,改去了党和政府的威信,改去了干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改去了领导干部最基本的党性,党性在这件事情里,彻底被改没了。

  党性是一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最基本修养,每个党员在入党时都庄严郑重的在党旗面前举手大声的进行了宣誓。这些领导可能早就已不记得誓词“严守党的纪律,对党绝对忠诚”这句话了,或者虽然记得却表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台前一套台后一套,把党性束之高阁,抛之脑后,把一个党员最起码的道德修养和政治修养关进了自己为自己设置的黑洞里,完全丧失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资格。

  这些领导干部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为亲属更改年龄,导致他们能提前退休并早几年领取退休金,侵害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而他们自己却触犯了党纪国法,最后得不偿失,竹篮打水一场空。也许当他们运用手中权力如鱼得水为已获利时,把自己当成了“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位皇帝,认为穿了一件别人都看不见自己的“隐形衣”在那沾沾自喜,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被纪检机关一锅端,实在是大快人心。

  篡改年龄之所以屡禁不止,究其原因主要还在于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够、监管机关的监管缺失和搞一团和气的现象严重,彼此都怕得罪人,明知犯纪违法,明知与事实相驳却都睁只眼闭只眼,搞你好我好大家好。“修已以安百姓”,作为领导干部要先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要在各方面都做好表率才是百姓之福,党国之幸!因此,在如今反腐和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我们党还应经常加强个人党性修养教育,监管机关的制度和措施要更进一步完善并真正在实践中加以落实,不能成为贴在墙上、挂在嘴上、印在纸上的一纸空文,而监督者不能怕得罪人而充当“老好人”,要真正行使和发挥监督者的权力和作用,让群众看到希望,得到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