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乎 生者当自强不息

【时间:2016-05-12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如恶魔般吞噬着灾区人民的精神和肉体。转眼间过去了8年,不管地震灾难为他们带来了多大的打击,身心受到了多少摧残,如今,他们都成了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被加拿大皇家飞行学校破列录取的黄梅花、无腿舞者廖智、可乐男孩杨彬、“天仙姐妹”刘静玉和杨雅舒等等。不说功成名就,至少也让我们感慨:逝者如斯乎,生者当自强不息!

  是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自强不息!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带来的那份恐惧和醒悟,生命逝去的力量真的是足以给我们震撼和教育了。看着灾区的人们,那写在脸上的忧伤和余惧,还有那些需要勇敢继续活下去的思考,都是那么难以忘记。

  中国,是坚不可摧的,中华民族,是个坚强的民族,时至今日,才领悟到了这深意!生命在自然的面前,总是如此的脆弱;信念在死亡的面前,总是如此的坚定;民族在灾祸的面前,总是如此团结。人民在坎坷面前,总是如此自强不息!

  全国哀悼日,让我们为逝去的同胞悼念!为活下来的同胞祈福!为自强不息的人民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