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把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新水平

【时间:2016-05-12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波)5月11日,邵阳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恪尽职守,努力把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新水平,为促进邵阳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事青充分肯定2015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助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所取得成绩。他指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助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在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强化部门责任、支持重点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体制机制保障。

  刘事青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考验。当前,改革与发展都进入了新的阶段,政府职能面临着新的转变。在新常态下,党委、政府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的程度越来越高,在改革发展全局上对机构编制资源的控制力和调配力越来越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压力前所未有。具体到我市而言,全市各级行政编制数不得突破中央下达的限额,事业编制数在2012年底总量内只减不增,同时要严格领导职数管理,这些都是硬性要求。所以,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提前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

  刘事青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行规矩。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意识,要坚决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不准”规定,即不准超编进人,不准擅自设立内设机构和提高内设机构级别,不准违反领导职数配备的有关规定,不准越权审批机构编制,不准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的机构编制。凡涉及职能调整和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按程序报批,其他任何部门和单位无权决定机构编制事项;要转变工作重心,从事务性的操作中超脱出来,把机构编制搞新、搞活;要实施动态管理,在加强机构编制宏观管理的同时,要善于运用弹性控制手段,在编制总规模内,有减有增,动态调整。

  刘事青强调,机构编制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搞好配合,推动机构编制走上规范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的轨道,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主持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