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进出口增速领跑湘西地区 新兴市场双边贸易增速较快

【时间:2016-05-12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煜 通讯员 欧阳国江)5月10日,长沙海关负责人宣称,邵阳去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1.45亿美元,增速高出全国44.1个百分点,增幅跃居全省第二,湘西地区第一位。

  近几年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改革开放,迅速成为全省外贸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2013年、2014年、2015年我市进出口分别增长25%、42%,36.1%。

  在全国进出口出现负增长的大背景下,邵阳进出口为何可以异军突出,逆势飞扬?市商务局局长刘得正表示,主要的原因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方面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的九兴鞋业等企业迅速投产,成为我市出口大户,另外一方面我市引进了海关、进出口检疫局等机构,构建了良好的通关平台,营造了邵阳外贸发展的良好环境,企业出口的成本更低,优势更强了,邵阳历史上首次出现进出口超亿元的企业,因此这几年是邵阳外贸发展最快的时期。

  近年以来,全市商务部门积极开展调研服务活动,主动服务进出口企业,有力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同时大力推进“破零倍增”计划,我市进出口实现了总量增长、增幅较快、主体增多等特点。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现在我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共16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0家。全市外贸企业实现“破零”企业30家,“倍增”企业38家。

  “邵阳进出口逆势飞扬、总量大增,邵阳的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市商务局外贸科长莫刚强表示,我市进出口企业大部分是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是我市进出口的主力军,同时“三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我市主要出口商品中人发制品、箱包、鞋子和服装近年来增长迅猛。市传统市场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新兴市场双边贸易增速较快。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欧盟、东盟、美国等传统贸易市场双边贸易均呈现较快增长趋势。我市对北美自由贸易区、APEC、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新兴市场的出口分别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特别是对南非的出口增幅更是形势十分喜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