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不能仅以“辞退”了结问题服务

【时间:2016-05-16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北京晨报微博上一则“北京一酒店被曝洁厕液刷杯酒店:辞退涉事人员”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热议,也让原本就对酒店卫生服务有诸多顾忌的网民朋友们,更加不信任了。以后若是迫不得已非得住酒店,是不是除了带上被单被套、洗漱用品之外,还得自备烧水壶、茶杯等饮水用品了呢?笔者还真不好说,也许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但不管怎么样,笔者都认为,酒店绝不能仅以“辞退”了结问题服务。

  就以该微博新闻里中联鑫华酒店为例,客户关先生在发现酒店里工作人员用洁厕剂和马桶刷洗杯具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当然是向酒店前台反应,可是得到的回复居然是“会冲干净的!”,这回答是一点反省自身服务错误的心态都没有,甚至给人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简直就是在逼客户向新闻媒体曝光。而在曝光之后,笔者看来,也只是酒店经理在找托词和借口,而非自我反省。仅仅辞退涉事服务员?还表明自身酒店是有明文规定的清洗规范,所有职员都会经过培训。这是在解释该涉事服务员只是个案么?不好意思,笔者真没看出来,如果是个案,为什么在关先生向前台反应服务员问题的时候,前台的回答会是“会冲干净的!”显然,该酒店卫生服务情况,已经形成了从上倒下都心领神会的常态,问题卫生服务就是常态。

  笔者相信,有卫生服务问题的酒店绝对不止这一家,正如广大网友们一直都顾忌的那样,不相信酒店的服务条件,也很正常。但是既然有问题,我们社会大众包括酒店经营者、相关管理监督单位,都不能听之任之,发现问题,仅以辞退个别涉事人员了事。首先,相关单位要加强对酒店经营服务的管理监督。在明确的酒店经营管理规定下,严格对酒店进行卫生条件审查以及不定时的抽查,违规必究,条件不达标必罚,并且给予公开公示警告;其次,酒店经营者也要自行做好内部监管,勿让酒店自身的规章制度都成为一纸空文,将“服务客户”的宗旨贯彻始终,以客户满意度作为内部考核标准;最后,社会大众也要注意维护好自身权利,在保护自身权利不受侵害的同时,行使监督权,更好的促进社会服务业的正常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