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6-05-16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那么怎样才能学好共产党党章党规,学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很多人看着别人说起党章党规口若悬河,滔滔不绝,都认为党章党规就是几张纸,要用的时候抱抱佛脚、背口号便可。而实际上,如果平时不注重积累,盲目认为心中有数即可,真到用时便会如“茶壶里煮饺子——有嘴倒不出来”。“两学一做”,应该端正态度,激发自身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积极性,主动学习,注重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和体会,方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真正达到学习的目的。

  其次,要静下心来学。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出门有手机,在家有平板,我们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工具上去获取信息碎片,却极少去捧一本书从头啃到尾。我们的知识广度宽了,知识精度却停留在了粗浅的表面。这其实反映的是我们当前一种浮躁的心态,嫌麻烦不学、嫌枯燥不学、嫌没用不学。而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必然要心静、气定、学而思,思而学,才能真正理解掌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

  最后,要化学为做,将其落实到行动中。习总书记不止一次讲过“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他曾引用宋代学者朱熹的话“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每一位党员要通过学习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更要将党章党规真正落实于行动,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外化为行为,以身作则,践行党的宗旨,才能真正达到学习的目的,做一名合格党员,继而争当优秀党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