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税收贡献率达73.09% 就业贡献率达89.8%

【时间:2016-05-16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本报开辟“学重要讲话强发展信心”专栏。期待通过本栏目,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展信心,为加快邵阳发展凝聚正能量。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任雅琼 袁渊 刘相逶)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年度数据5月初正式出炉:2015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总量达到880.83亿元、同比增长9%,对GDP的贡献达到63.5%,税收贡献率达73.09%,就业贡献率达89.8%。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助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多年来,我市通过实施“法律素质提升、诚信财富积累、创业创新实践、公益慈善爱心、参政议政同心”等五大系列工程,进一步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与此同时,实施“创新与发展提升”品牌培训计划,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合作举办专题培训班,开阔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眼界,涵养发展提升的“水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我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市工商联执委扩大会议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及时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大家的发展信心。

  新常态下,我市大力推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一是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以政策扶持引领转型。2015年,非公有制经济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调整为9.8:51:39.1,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成长为新的增长点。二是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我市坚持“以商会聚企业”,依托市工商联(总商会)这个平台,指导成立了汽车、食品等22家直属行业商会,促使同业经营者由“互相竞争”转向“抱团合作”。三是鼓励创新创业增强后劲。通过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全面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至2015年底,全市非公高新技术企业增至335家,实现高新技术产值8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和27.1%。

  不断改进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手段,是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统战和工商联系统围绕非公企业发展热点适时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市里通过组织座谈会、举办年会等各种方式搭建银政企合作平台,促成100余家企业顺利融资近20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年来,全市深入开展“亲近邵商、走进园区、助力增长”和“一企一干部一专家”活动。市领导带队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听诉求、听建议、听诤言,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统战部、经信委、工商联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走访商会和企业200余家,为18家困难企业设立了24小时“服务站”,帮助解决用地、环保、融资、技术、周边矛盾等方面的困难1300多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