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创新引领、共享发展”2016年科技活动周

【时间:2016-05-17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黄辉 易自然)5月15日上午,由邵阳市科技局组织的2016年科技活动周,在市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启动。活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科普宣传、现场体验、科技服务等,展现科技魅力,提高全民科技创新意识。

  当天,市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对外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前来观看机器人教育成果展示、现场体验各种机器人表演。随着机器人时代的到来,该机构去年应运而生,为我市机器人教育从娃娃抓起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迄今已在市区20余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免费开展“机器人教育进课堂”特色科普活动,使15000余名青少年亲身体验了机器人科技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新技能、新产品和新知识。

  据市科技局局长段邵宁介绍,围绕科技活动周的开展,我市将大力推进科普教育进学校、进社区,提高全民科普意识。结合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加大宣传、扶持、引导、服务力度。市科技局还将组织130多名专家深入基层,为农村、企业、基地等提供面对面直接服务,并与相关部门一起,积极备战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